如何區分犀利士,威而鋼,樂威壯?哪個更好?怎麼選擇?

看過我科普的朋友都知道治療勃起功能障礙(ED)的一線藥物是PDE5抑制劑。而PDE5抑制劑包括西地那非威而鋼),他達拉非犀利士)、伐地那非樂威壯),其實還有阿伐那非。

但是阿伐那非是新藥,所以,本文只介紹國內常見的三種藥物。你能分清這三種藥嗎?他們有什麼區別?我們在應用時如何選擇?

一、分清這三種藥,只需要看顏色

很多人對西地那非(威而鋼),他達拉非(犀利士)、伐地那非(樂威壯)傻傻分不清。其實呢,這三種藥很好區分。他們都是治療ED(勃起障礙)的藥物,可以被稱為“偉哥”三兄弟。老大西地那非,老二他達拉非,老三伐地那非。

先看看老大威而鋼(西地那非),它最早是用來治療心血管的藥物,但是效果卻不盡如人意,不過偶然間發現它對夫妻生活有非常大的促進作用,因此,公司轉而將他專門治療ED。於是,它的銷量大增。這也讓這個公司聲名全球,而威而鋼為了和其他的藥物區分,選擇藍色製劑,我們稱之為藍色小藥丸。

在威而鋼聲名全球5年之後,這個家族終於迎來了老二。它就是美國禮來公司生產的犀利士(他達拉非)。它雖然作用相似,但是也有其獨特的地方,這在下一小節再描述。為了與眾不同,犀利士選擇黃色作為自己的製劑顏色,這就是著名的黃色小藥丸。

不久,家族中的老三樂威壯(伐地那非)也問世了,它也有自己與眾不同的特點,為了區分自己,它用橙色來表示自己,就是橙色小藥丸。

這就是“偉哥”三兄弟。老大威而鋼,是藍色。老二犀利士,是黃色。老三樂威壯,是橙色。

二、這三種藥有什麼區別?

很多患者會有疑問,既然這三種藥物都是治療ED的一線用藥,那麼,他們的區別是什麼呢?接下來,我從三個方面來分析一下這三種藥物的不同。

首先,從起效時間上來說,三種藥物的差別是有的,但是不大。威而鋼在空腹狀態下,口服約1小時達到峰值,犀利士在服藥2小時後達到峰值,而樂威壯的起效時間最迅速, 一般15分鐘左右就可以達到最大血藥濃度。所以,無論是哪一種藥,如果是按需服藥,我都建議在性生活前的30~60分鐘之內服用即可。

其次,從藥物半衰期來看,威而鋼和樂威壯的半衰期均約4小時左右,而犀利士的半衰期可以達到36小時以上。所以,這三種藥物的作用時間差別還是蠻大的。犀利士作用時間持久,可以接近2天,所以,它的外號叫“週末玩”,也就是週五服藥,週末進行性活動也是有藥效的。但是,威而鋼和樂威壯作用時間要短不少,一般是4~6小時,最好只在按需時服用。

第三,看這三種藥物的副作用。三者都有不同程度的臉部潮紅、鼻充血、頭痛、胃不適等副作用。 但是,視覺異常多見於威而鋼,肌肉酸痛多見於犀利士,上腹部不適、眩暈則多見於樂威壯。當然,這些副作用的發生率相對來說還是比較低的。

三、在臨床中治療ED時,如何選擇藥物?

要想在臨床中很好的應用這三種藥物,就需要先瞭解這三種藥物各自的優勢什麼?

威而鋼作為家族中的老大,由於問世時間最長,仿製藥更多,所以,它的處方量最大,同時,價格也相對來說最便宜。犀利士半衰期最長,藥效持續時間最長,可以解除時間和服藥的關係。而樂威壯起效時間最快,同時,它對於血管內皮的依賴是最小的。

所以,對於沒有任何基礎疾病,只是單純的ED患者,想按需服藥的患者,我推薦威而鋼,因為經濟實惠,同時起效也很快。對於中老年人,我其實建議犀利士,並且是犀利士5mg小劑量服用,這樣,不光是治療ED,對於心腦血管以及攝護腺增生,都有治療作用。對於那些患有糖尿病、高血脂等基礎疾病的患者,如果威而鋼和犀利士效果不是很好,可以選擇樂威壯,因為它的起效不依賴於血管內皮,起效迅速,也會達到理想的效果。

四、寫在最後:沒有更好,只有更適合。

綜上所述,我們知道這三種藥物有各自的優勢,在不同情況下,各自發揮作用,所以,不存在哪個藥物更好,只要在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藥物就可以了!

發佈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