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而鋼副作用大換犀利士,為何效果不好,降低劑量影響嗎

客人諮詢:服用過威而鋼西地那非),但是副作用大,後面改為吃犀利士他達拉非),基本沒什麼副作用,不過都有一個缺陷就是中途效果不好, 還有,服用犀利士都是20mg,如果減為10mg是會影響時間還是會影響效果?下麵本站藥師就來解答

威而鋼與犀利士都是屬於PDE-5抑制劑(五磷酸二酯酶抑制劑),臨床上用於治療ED,而超適應症還能治療肺動脈高壓。

首先講講兩個藥物的副作用:

威而鋼常見的副作用是胃腸道,視覺異常(藍視),流感症狀(鼻塞等),有實驗數據表明因出現不良事件而停藥概率為2.5%,不過副作用一般是短暫的、性質多為輕到中度。

犀利士常見的副作用是背痛和肌痛,有實驗數據表明因不良事件而停藥概率為3.1% ,而副作用是在給藥後12-24小時,通常在48小時內得以緩解。為何犀利士的副作用持續那麼長時間,主要是藥物的結構導致了他的藥效持續時長可高達36小時,意思是用藥後在這期間都可以隨時隨地進行。

回到上面客人提到的問題就是威而鋼副作用大改為吃犀利士,基本沒副作用,但是我們看上面因副作用而停藥犀利士概率比威而鋼高,實際上,副作用是指應用治療量的藥物後所出現的治療目的以外的藥理作用,而這個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出現,而且即使出現了也不一定每個人會一樣,因為個體有差異性,就像有的人長得好看,有點人覺得自己長得醜,藥物也是一樣。

因此當你吃了好幾次威而鋼都有出現不能忍受的副作用的時候,那麼建議更換其他的PDE-5i藥物。

其次,那為何吃了藥中途還是效果不佳呢?而且2種藥物都出現,可能的原因如下3點

1、病情可能比較嚴重:單一服用西藥可能有所欠缺,可能需要配合其他治療;

2、所服用的藥物劑量可能不夠:比如威而鋼可能服用50mg,那麼效果肯定沒有100mg的好,犀利士的是20mg,建議可以改為5mg小劑量,每天服用,可以改善、修復內皮血管,讓血液暢通,起到治療作用;(也可以購買犀利士每日錠)

3、藥效還沒完全發揮就開始:因為這類藥物起效是有一定時間的,一般要提前1-2小時用藥,讓藥物充分被我們腸道吸收,如果你只提前半小時那麼可能效果沒有那麼好,當然也有少數人半小時是可以達到很好的療效,這也是前面所提到的個體差異性,因此這個提前服藥時間也是非常重要,建議根據每次用藥後的療效來調整提前吃藥時間,比如1小時,覺得效果不好,那麼下次提前到一個半小時這樣慢慢增加。

最後就是服犀利士20mg,如果減為10mg是會影響時間還是會影響效果?

這個其實很好解答,會影響效果,跟時間沒有半點關係。20mg是正常的用量,而10mg是初次使用建議的劑量,在安全範圍內,藥量的大小是會影響藥物所達成的效果的,就好比20°的酒跟10°的酒喝下去,哪個更容易醉?

犀利士https://www.tadarise.tw/shop/cialis/

威而鋼https://www.tadarise.tw/shop/sildenafil/

發佈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