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服用威而鋼的常見問題解答

威而鋼(西地那非片屬磷酸二酯酶(PDE)抑制劑)用於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陽痿)。

1、威而鋼服藥的年齡段是多少呢?

答:患有勃起功能障礙的成年男性均可服用。但65歲以上的老年患者或者患有嚴重肝腎功能損傷的患者應減量(從25mg開始服用)。近半年有發生過心血管意外(如腦溢血、心梗、中風等)、高齡體質不好(一口氣上不了3層樓的)建議遵醫囑。

2、一天可以服用幾次威而鋼?

答:每天服用威而鋼最好不要超過一次。

3、老年人服用威而鋼劑量為多少?

答:老年人服用威而鋼最好起始劑量為25mg,由於65歲以上老年人威而鋼清除率低,AUC比年輕健康者高84%,所以最好從最低量25mg開始服用。

4、勃起沒問題,時常做到一半就軟了,可以服這個藥嗎?

答:可以,威而鋼不僅可以改善勃起的硬度,也能提高陰莖勃起硬度維持時間。

5、有高血壓,糖尿病可以服用威而鋼嗎?

答:可以,威而鋼對高血壓、糖尿病合併ED的患者也有效。但嚴重的高血壓患者一最好聽聽醫生意見,血壓高時,心臟負荷加重,如果此時服用威而鋼,男性體力消耗加大,心臟負荷更是雪上加霜,此時不要貪圖一時之快,給心臟造成嚴重損傷。

6、威而鋼對心臟有影響嗎?有心髒病可以用威而鋼來提高性生活品質嗎?

答:

1)、正常男性志願者單劑口服西地那非50至100mg,未發生有臨床意義的心電圖改變。

2)最初是作為抗心絞痛藥物開發的,對心臟有潛在益處。

3)由於性活動本身對已有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心臟有潛在危險。因此,有嚴重心臟病的患者建議諮詢醫生意見,先評估是否適合性生活,若適合且沒有硝酸酯類的禁忌症則可以服用威而鋼,提高生活品質。(慎用)

7、女性可以服用威而鋼嗎?

答:威而鋼50mg和100mg僅用於男性勃起功能障礙這一個適應症。2005年6月,美國FDA批准了西地那非一次20mg,一天三次治療肺動脈高壓(不分男女),臨床上確有醫生用於治療肺動脈高壓,但該規格和適應症在國內並未獲得批准。

8、吃威而鋼妻子懷孕了對胎兒有沒影響?

答:健康志願者口服100mg威而鋼後不影響精子的活動力和形態。動物實驗未見致畸性、胚胎毒性或胎兒毒性的證據。因此沒有影響。

9、服用威而鋼之前可以喝酒嗎,會影響藥效嗎?

答:酒精可以暫時削弱勃起功能,因此為了能夠充分發揮藥物的效果,在服用威而鋼之前建議最好不要飲酒或建議酒後2小時服用威而鋼。

11、威而鋼的禁忌症是什麼?

答:服用任何劑型的硝酸酯類藥物如硝酸甘油(降壓)、消心痛的患者不能使用此類藥品,無論是規律服用或間斷服用,均為禁忌症(增加硝酸酯的降壓作用)。

12、第一次服用威而鋼,為什麼沒有效果?

答:

1)要確定自己是勃起障礙還是早洩,威而鋼是增加硬度的,而不是改善控制射精能力的。

2)一定要要有刺激才能起效!

3)是否服用過原研品,一般情況下,服用過100mg的威而鋼後,機體對這個藥量已接受,在服用低含量(50mg)的藥品,有可能不會產生明顯效果,建議加大劑量,同時服用2粒威而鋼;

4)酒後、飽餐後、服用高脂肪食物後,都會影響、延緩威而鋼的起效;環境、精神緊張等也可能會影響消費者服用威而鋼的效果;

5)威而鋼的起效時間一般是在服用後14-30分鐘左右,但是每個人會有差異,需多試幾個不同的服藥時間來看哪個時間效果更好。

6)有時初始用藥時,可能由於個體差異以及身體對藥物的適應性,也會導致服藥後無效。另研究發現,部分患者,在第8次使用後才達到最佳療效(因為陽痿不是一兩天形成的,治療也要有一個過程)。建議患者不要氣餒,繼續嘗試。

7)當然,威而鋼治療勃起障礙並不是百分百地有效,其有效率約為80%,如果患者服用8次以上仍感到效果不顯著,則應諮詢醫生,查找原因並尋找更有效的方法。

發佈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