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利勁(達泊西汀)和局麻藥在治療早洩上有什麼區別呢?

目前治療早洩的方法包括:行為治療、局麻藥物治療、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達泊西汀)、PDE5抑制劑、手術治療等,臨床上應用比較多的是局麻藥物及必利勁(達泊西汀)的治療方法,這兩個藥物在治療早洩上有什麼區別呢?以下幾點做簡單的概括:

區別一:兩個藥物作用的部位不同

達泊西汀是一種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它是通過增加大腦中樞的5-羥色胺水準來延遲射精反應,它是通過調節大腦對射精行為的反射來治療早洩的,作用部位在大腦。

局麻藥是通過局部麻醉作用來延緩射精潛伏期的,這類藥物如延時噴劑、達克羅寧、利多卡因、丁卡因等。臨床上通過把這類藥物塗抹到局部器官,以降低局部敏感性,以提高性刺激的“閥值”,延長射精潛伏期,從而達到治療早洩的目的。

區別二:兩個藥物的副作用不同

必利勁(達泊西汀)作用於大腦,所以常見的副作用與中樞反應相關,如頭暈、目眩、頭痛、噁心等;局麻藥作用於局部,以局部不良反應多見,如雙方局部反應遲鈍、功能障礙、皮膚灼燒感反應等;

區別三:一個獲批治療早洩,一個沒有批准

必利勁(達泊西汀)在我國是獲批用於治療早洩的藥物,在臨床上應用多年,目前也有多家國內藥廠在生產,是目前公認獲批治療早洩適應症的藥物。局麻藥物雖然在臨床上也有使用,但由於藥物安全性等問題,目前還沒正式獲批用於治療早洩,屬於超適應症用藥。

發佈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