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律服用犀利士5mg的治療方式更合適中老年男性?有哪些注意事項?

勃起功能障礙(ED)是成年男性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之一,它的發病率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國外一項流行病學調查顯示,40~70歲的中老年男性患病率為52%。而國內另外一項研究表明,60歲以上的ED患病率已達到75.9%。

通常情況下,女性在絕經後,她們的雌激素水準會有較大幅度下降。然而男性不同的是,他們到了中老年階段,他們的雄激素依然保有較高的水準,他們仍然保持一定的生理需求。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性疾病、精神心理等因素的影響,部分中老年男性出現勃起功能障礙的現象。

目前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一線方案為口服藥物,常見藥物為PDE5抑制劑,西地那非(威而鋼)、他達拉非(犀利士)等。目前臨床使用PDE5抑制劑治療功能障礙有兩種方式,分別是按需治療及規律治療。

1、 按需治療模式

目前上市的PDE5抑制劑均可用於這種治療模式,而較為常用的是短效類PDE5抑制劑,如西地那非(威而鋼)。西地那非(威而鋼):最早進入國內PDE5抑制劑,它按需服用的方法是提前30-60分鐘服用,起始劑量為50mg,藥效維持4~6個小時,常見的不良反應可能會有頭暈、頭痛、視力模糊等情況。

2、 規律治療模式

規律治療模式多為長效類PDE5抑制劑採用,代表藥物為犀利士5mg。其治療方法是每日一次,一次5mg,治療療程不少於3個月。這種方法是通過每天服用的方式來穩定體內血藥濃度而發揮療效,它的特點是藥效長時間持續,不需要提前服用。

對於中老年患者來說,規律治療模式是否更適合?

對於普通患者來說,一般採用按需服用治療方法就可以起到較好的治療效果。但是對於一些患有慢性疾病或勃起功能障礙症狀較重的,可能需要在醫生的建議下採用規律治療的方法。

一方面,規律治療對慢病管理有一定受益,如規律服用犀利士5mg可以改善血管內皮功能,可以協調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治療,減少併發症的發生。另一方面,規律服用犀利士5mg可以減輕患者對起效時間的顧慮,提升中重度勃起功能障礙患者治療成功率。所以說,對於這部分患者,規律治療模式可能會更適合。

規律服用犀利士5mg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同時,由於犀利士屬於長效5型磷酸二酯酶抑制劑,其藥效一般能夠維持36個小時。因為這一特性,在臨床使用上也有幾方面需要注意:

1、 不良反應持續時間長:

藥物有治療作用,同時也有不良反應,而他達拉非的不良反應主要有頭暈、頭痛、噁心、腹瀉、肌痛、背痛、流涕等。因藥物長時間留在血液中發揮作用,不良反應與劑量成正相關。所以出現的部分不良反應時間會有所延長,如背痛、肌痛等,可能會存在1~2天的時間。

2、 心血管疾病的人群需注意血壓變化情況:

當前國內患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冠心病等)人群基數較大,在口服時需考慮血壓變化情況。例如三個月內血壓波動較大、還未處於血壓正常水準的中老年男性,不推薦大劑量口服,避免頭暈頭痛等症狀加劇。

3、 服用唑嗪類(多沙唑嗪等)藥物時,不能口服犀利士(他達拉非):

唑嗪類藥物主要用於治療前列腺增生,該疾病也是50歲以後發病率較高。因此,在使用這類藥物時應避免口服他達拉非。據臨床試驗數據顯示,兩者同時口服後會出現血壓下降8~10mmHg。此階段可能會出現較為明顯的眩暈感,且持續時間相對較長。

除了上述原因以外,還有罹患心絞痛的男性朋友也不能服用他達拉非。因為治療心絞痛的藥物主要以硝酸酯類藥物為主,兩者合用具有協同降壓的作用。容易導致嚴重低血壓,人體危害較大。

訂購犀利士5mg請點開連接:https://www.tadarise.tw/shop/tadarise-5/

發佈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