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使用犀利士5mg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對身體有影響嗎?三方面分析

隨著國內仿製藥的迅速發展,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用藥也越來越多,臨床上使用的西地那非、他達拉非的種類也是比較多的,大家在用藥上有了更多的選擇。雖然說藥物越來越普及,但是大家對藥物的使用還是會存在很多疑問的地方,其中,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是否能長期使用,對身體是否有影響,就是大家比較關心的問題。本文針對他達拉非長期用藥的問題做詳細的講解。

PDE5抑制劑是目前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主要藥物之一,犀利士(他達拉非)就是其中一種常用藥物,與其他同類藥物不同,犀利士(他達拉非)是一種長效PDE5抑制劑,藥效持續時間約為36個小時。正因為這個藥效學的特點,犀利士(他達拉非)在治療勃起功能障礙上有兩種治療模式:

1、 按需治療模式:

按需治療的意思是在有需求的情況下服用,在有效時間能起到藥物治療效果。犀利士他達拉非)按需治療的用藥方法是:推薦口服劑量為20mg,提前一個小時口服即可,可根據症狀評估是否考慮增加治療劑量或降低其治療劑量。按需治療是目前PDE5抑制劑較為常用的治療方法,犀利士(他達拉非)與其他5型磷酸二酯酶(PDE5)抑制劑在服用方法上是相似的,只是在藥效持續時間上會有不同。注:(按需治療的意思就是在需要同房的時候服用)

2、 規律治療模式:

規律治療意思是指按照一定的用藥規律,在一段時間能堅持服用用藥,以達到藥物持續有效的目的。由於犀利士的藥效時間相對較長,因此它是目前臨床上可以用於規律治療的藥物之一。根據臨床試驗顯示,犀利士5mg低劑量連續口服5天後即可在體內達到血藥濃度穩態。臨床上,醫生可能會建議同時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影響的勃起功能障礙患者採用規律治療的用藥方法,主要考慮到這些慢性疾病與勃起功能障礙的發生機制有一定的相關性,規律治療在改善勃起功能障礙的同時,也對慢性疾病的治療有協同作用。

還有哪些人可能需要長期服用犀利士(他達拉非)?

按需服用是目前臨床上採用較多的治療方法,一般勃起功能障礙症狀較輕,病程較短,心理性勃起功能障礙等,這些患者醫生會建議採用按需服用的治療方法。但是,有部分患者可能需要規律治療或長期用藥,如上文所說的,部分患有慢性疾病併發勃起功能障礙的患者。除此之外,中重度勃起功能障礙患者,病程較長患者,器質性、混合性勃起功能障礙患者等,醫生可能會建議這部分患者按療程進行用藥治療。

部分患者通過規律用藥,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勃起功能障礙,但同時也會出現顧慮:那麼在長期口服的情況下,對身體有影響嗎?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分析:

1、 長期小劑量口服犀利士5mg的不良反應發生率:

長期口服藥物通常都會帶來不一樣的不良反應發生率,如高血壓患者在口服利尿藥初期可能並未感受到勃起功能的下降。通常會隨著用藥次數的增加,體內微量元素的變化導致出現ED的不良反應。而犀利士的情況不同,根據臨床試驗顯示,從犀利士20mg到犀利士5mg劑量的使用上,不良反應率並不會隨著用藥時間長而增加。規律小劑量口服不良反應發生率相對較低,一般情況下對身體影響較小。(犀利士5mg也稱作犀利士每日錠

2、 用藥過程中對肝腎功能是否有負擔:

犀利士(他達拉非)一般經過肝臟代謝,形成無活性代謝產物的形式排出。主要為糞便(61%),少部分從尿液中排出(約36%的劑量)。一般肝腎功能正常的男性,其代謝過程比較順暢,在體內不會有蓄積現象。若有在口服下列藥物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血藥濃度波動,造成無效或不良反應率升高。如紅黴素、地爾硫卓、伊曲康唑、氟康唑等,另外它與硝酸酯類藥物(單硝酸異山梨酯、硝酸異山梨酯)、唑嗪類(如多沙唑嗪)等藥物禁止聯合使用,會導致血壓驟降危害生命。

3、 長期使用是否會產生依賴性:

藥物依賴性是指長期使用某種藥物後,身體或心理會產生對這種藥物的依賴,一旦突然停藥,身體會產生一系列的依賴性反應。常見會產生依賴性的藥物如中樞神經類藥物、止痛類藥物、糖皮質激素等。犀利士是屬於一種擴張血管類的藥物,他的作用靶點不在中樞神經,同時它也不是激素類藥物,所以一般不會產生依賴性。在犀利士(他達拉非)10多年的臨床應用中,暫時沒有發生有依賴性的報告。

訂購犀利士5mg請點開連接:https://www.tadarise.tw/shop/tadarise-5/

發佈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