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患有心臟病,可以服用威而鋼嗎?

這兩天不斷有朋友諮詢我:患有心臟病可以服用威而鋼西地那非)嗎?隨著老齡化的加劇,這樣的問題會越來越多,今天,小弟就來回答這個問題。

一、ED是心血管疾病的先兆

許多人認為,年齡增大了,發生ED(勃起功能障礙)很正常。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其實,心血管疾病的發病機制和ED一樣,都是“禍起”血管內皮功能障礙。陰莖勃起就是一系列的神經血管活動,如果因年齡、代謝紊亂、吸煙、靜坐、肥胖等導致血管內皮功能受損,就會引起產生或作用於血管壁的舒張血管或收縮血管的物質失衡,因而發生勃起障礙。而心血管病也是源於血管內皮功能下降,引起功能和結構的變化,最後誘發各種心血管疾病。

所以,他們有共同的病理學基礎。他們都是由血管內皮功能障礙引起,只不過ED比心血管疾病更早出現,可以說是心血管病的先兆。因此,如果一個中老年人出現了ED,就應該警惕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了。

二、威而鋼西地那非)是治療ED的一線用藥,同時也是治療肺動脈高壓的首選

關於威而鋼的產生,也是頗具傳奇色彩。本來輝瑞公司想生產一種治療類似硝酸甘油的藥物,在做臨床試驗中,發現效果很差。但是,在回收藥物的過程中,人們都不願意上交。仔細調查,才發現:原來這個藥可以治療勃起功能障礙。這下,輝瑞公司發現了新商機。於是,隨著威而鋼用於治療ED被廣泛認可,他也成了明星藥品。

當然,威而鋼不光治療ED,還治療肺動脈高壓,前兩年廣泛報導的一個女孩買12盒偉哥就是為了治療肺動脈高壓。所以,它也是治療肺動脈高壓的首選藥物。

三、服用威而鋼時的心臟疾病禁忌症

通常情況下,患有心臟病並不是服用威而鋼的絕對禁忌症。而且,根據以上分析,我們瞭解到威而鋼還有降壓的作用,甚至是治療肺動脈高壓的首選藥物。所以,如果患有輕微心臟病,是可以服用威而鋼。但是,如果有以下疾病,一定要禁止服用。

1、最近6個月內曾有心肌梗塞、休克或危及生命的心律失常的患者。

2、靜息狀態低血壓(血壓90/50mmHg以下)或高血壓(血壓170/110mmHg以上)的患者。

3、有心力衰竭或冠心病不穩定性心絞痛的患者。

4、目前服用硝酸酯類藥物,如硝酸甘油、單硝酸異山梨酯片等藥物的冠心病患者。

四、寫在最後: 中老年人患有心臟病並不是不能服用威而鋼

其實,對於患有心臟病的中老年人是否可以服用威而鋼,我們完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轉化為另一個問題:患有心臟病可以進行性生活嗎?

如果性生活時沒有任何不適,而且很輕鬆愉悅,其實,服用威而鋼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因為他只是幫助勃起了。但是,如果您患有心臟病,平時就有頭暈,胸悶,或者經常發作不穩定性心絞痛這樣的情況,別說性生活,就是走路時間長都有問題,就不要服用這類藥物了。

因此,威而鋼相對來說是比較安全的藥物,大家不必過於擔心。但是,如果有服用需求,一定要諮詢醫生,避免副作用出現。

發佈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