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士是長期使用,還是有需要時使用呢?會有依賴性嗎?

犀利士(他達拉非)是一種長效的PDE5抑制劑,用於男性勃起功能障礙,很多人會問到這個藥物是否需要長期使用,會不會有依賴性?關於這個藥物的安全性問題,概括了幾點:

​1、犀利士(他達拉非)以按需用藥為主,同時它也有每日一次的治療模式

PDE5抑制劑目前的治療模式是按需用藥,所謂按需用藥就是有需要時才服用。因為這類藥物一般服藥半小時後就會起效,滿足了按需服用的需求。所以,犀利士(他達拉非)剛上市的時候也是按需服用的治療模式,後來隨著對這個藥物研究進展,發現了每日一次的治療模式,就是每天服用犀利士5mg來維持體內的有效血藥濃度,這樣每天任何時刻都藥效,與按需服用的模式只有用藥時有效有很大的區別。每日一次的用藥方法屬於長期用藥範疇,一般需要用藥3個月以上,這種治療模式主要滿足性生活頻率高的需求,同時它也是與慢病共同管理的一種治療選擇。他達拉非有按需服用及長期規律服用兩種治療模式,需要根據個人情況進行選擇。(注:犀利士5mg也稱為犀利士每日錠

​2、犀利士(他達拉非)不會產生精神或身體依賴性

藥物依賴性是包括身體和精神的依賴,突然停藥後身體會出現一系列的戒斷症狀,如安眠藥物突然停用後會出現乏力、嘔吐等症狀。從犀利士(他達拉非)的作用機理來看,他達拉非主要作用於海綿體,並不是作用於神經中樞,它在作用機理上不具有成癮性。

​3、暫未發現他達拉非長期使用引起的安全性問題

一些針對犀利士(他達拉非)長期使用的研究(最長的是持續使用2年的),從不良反應的發生率和因不良反應停藥率數據來看,長期使用並不增加不良反應的發生率和停藥率。另外,他達拉非也不產生耐藥性。總體安全性良好。

​他達拉非作為處方藥,它具有治療作用,同時也會有一定的不良反應,如頭痛、背痛、消化不良等。所以在用藥前需權衡利弊,以促進合理用藥。

發佈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