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合併勃起功能障礙,醫生推薦服用樂威壯,效果更好

一、糖尿病ED的患病率非常高

10多年的臨床過程中,我發現得ED的人群中,很多人同時合併糖尿病。其實,據統計,在糖尿病患者當中,合併ED的概率特別高,基本上能夠超過50%。那麼,為什麼糖尿病病人容易得ED?(ED:男性功能勃起障礙)

這是因為糖尿病可以引起全身血管內皮損傷,尤其是動脈血管。而男性正常的勃起狀態是靠動脈血管的血液來維持的。所以,患有糖尿病的患者由於損傷陰莖血管,導致ED發生。

這就好比一個水泵,進水管是動脈,出水管是靜脈。當我們達到勃起狀態的時候是動脈血流入比較多,靜脈血流出比較少,所以它能夠維持勃起狀態。而糖尿病患者由於血管內皮受損,就使得血管內皮表面附著了很多的脂質等雜物,造成動脈充血較少,也就是進水管的流入減少,從而影響整體狀態。

二、樂威壯(伐地那非)對勃起功能的改善與血糖控制情況無關

在治療糖尿病ED的過程當中,威而鋼犀利士的效果並不是很好。因為他們對於血管內皮的依賴性特別高。所以,對於這一類患者,我推薦樂威壯。樂威壯雖然也是PDE5抑制劑,但是對於血管內皮的依賴度要小很多。

樂威壯能顯著改善糖尿病患者的勃起功能,隨著糖尿病病程的發展,勃起功能障礙會愈發惡化。研究表明樂威壯的療效與血糖控制情況無關,換言之無論血糖控制好壞,樂威壯均能明顯改善患者的勃起功能,無論是一型還是二型糖尿病,樂威壯均能顯著提高性生活成功率。因此,對於糖尿病ED患者,我們可以選擇樂威壯。

三、如何服用樂威壯(伐地那非)效果更佳?

樂威壯口服給藥後迅速吸收,禁食狀態下最快15分鐘達到最大血藥濃度,達到高峰時間90%為30-120分鐘,平均為60分鐘。但是,樂威壯飯後和空腹均可服用,不影響作用效果。

推薦開始劑量為10mg,根據藥效和耐受性,劑量可以增加到20mg或減少到5mg。最大推薦劑量是每日20mg。在事前約25-60分鐘服用。在臨床試驗中,事前4-5小時服用,仍顯示藥效。最大推薦劑量使用頻率為一日一次。

四、樂威壯的副作用和禁忌

樂威壯耐受性良好,即使發生不良反應,症狀也較輕,常為一過性,具體如下:頭痛、眩暈、顏面潮紅、消化不良、噁心、鼻炎、顏面水腫、光敏反應、背痛、高血壓、嗜睡、呼吸困難、視覺異常、多淚、陰莖異常勃起(包括勃起延長或疼痛)、肝功能異常、肌痛、肌酸激酶升高等等。其中,最常見的副作用是顏面潮紅,頭痛和鼻炎,多為輕度一過性。所以,無需特別擔心。

當然,有一些情況下絕對不能服用樂威壯。如下:

1、對藥物的的任何成分(活性成分或非活性成分)有過敏症狀的患者禁用。

2.PDE5抑制劑可能增強硝硝酸鹽類藥物的降壓效果。因此,服用硝酸鹽類或一氧化氮供體治療的患者禁止使用伐地那非。

3.因為HIV蛋白激酶抑制劑是強效CYP3A4抑制劑,所以印地那韋或利托那韋禁止與伐地那非同時使用。

五、寫在最後:糖尿病合併ED,推薦樂威壯

糖尿病是常見的慢性病,它對人體的損害不僅僅限於高血糖本身,還可繼發全身各個系統的損傷。其中,就包括血管損傷後引發的ED。而樂威壯可改善糖尿病合併ED患者的勃起功能,同時長期的治療,療效和安全性都很不錯。如果沒有禁忌,可選擇應用。

發佈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